Knowlton_

画点爱看的,写点爱看的,如果你能刚好喜欢我的作品,那真是太好啦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all向,主希涛,副珅涛】【1】

  ooc预警!all向,ooc致歉!烂活新整!

  原本想着一个劲儿插刀完事,决定还是写小甜饼(划掉)

  


  

  

  

  

  陈希爱看言情小说,这是尖子班的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而张涛总是好奇为什么陈希爱看言情这类有些女性化的小说而不是武侠一类的小说,但他也没问,心里只道这就是学霸的一点儿小癖好吧。

  

  陈希此刻正沉迷于言情的海洋之中,不得不说手中的这本玛丽苏式的狗血剧情实在是让人难以恭维,可越是这样就越停不下来,越看越上头,正当陈希感叹“毫无文学性可言”的时候,作者在男女主互通心意时忽然引用了一篇诗歌。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陈希看着看着,竟痴痴的念了出来。他转头看向他第一个想到的人,而那个人居然也在看着他,四目交汇之处,少年的爱意也在心底悄悄发芽。

  

  “哇陈希,你在看诗歌?这首诗好美啊。”张涛一脸崇拜的看着陈希。

  

  “啊不,这是…”

  

  “这不过是他看的一本言情小说,而这首诗歌是博尔赫斯的《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对于这种小说来说,强行增加文学感罢了。”姜凡出声打断了陈希本要说的话。

  

  啧,真烦。“张涛你喜欢这首诗歌吗?我家应该有一本原版,不如周末来我家?”陈希压下心尖的烦意,笑嘻嘻的对张涛说。

  

  “真的吗?好啊好啊,谢谢你啊陈希。”张涛一脸兴奋,完全忽略了满脸黑线的同桌。

  

  “这么好玩的事怎么能不带上我呢?陈希,我也来呗。”薛珅扭头说,眼睛却一直看着张涛,“我也觉得博尔赫斯的诗很好呢。”

  

  陈希表面依旧挂着笑,内心的躁意简直要溢出来了,“行啊,反正人多也热闹。”

  

  “同桌同桌,你不来吗?”张涛这才反应过来忽略了一个大活人,赶紧补救了一下。

  

  “不了,我就不去了,我周末还有事。”姜凡虽然语气依旧淡淡的,不夹杂什么感情,可脸部的线条明显柔和了很多。

  

  “那好吧,看来只能下次再约了。”张涛有些可惜,拍了拍姜凡的背,姜凡的身体僵了一瞬,心脏就像漏了一拍,张涛对他笑着,他好像在这笑容中渐渐卸下了周身的防备。

  

  陈希虽然不爽周末还有个电灯泡一样的存在,但想到周末还能和张涛一起还是很开心的,上课都认真了些,把代课老师都吓了一跳,忙问他是不是自己哪里讲错了,那对知识的渴望劲像极了张涛,陈希被逗乐了。

  “没有啊,您讲得很好,”陈希笑了,“真的很好,只不过这种方法我没有想到,老师你可以试试想少点。”

  

  放学铃虽迟但到,陈希自然的搭着张涛的肩,邀请他一起回家,嘴上说着聊聊他感兴趣的那首诗,聊聊最近又在玩什么游戏,其实只是想两个人多一点独处空间,一点的私心。

  

  “当然可以了,虽然这首诗我不太懂……”张涛尴尬的挠了挠头。

  

  “没事啊,有什么不懂的问我啊,我都会教你。”陈希笑着勾着张涛的肩走了出去,完全将身后的二人当做空气,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扭过头对他们笑了笑

  

  “他是我的。”陈希用口型说。

  

  薛珅的脸上依旧挂着笑,眼中的墨色却越来越深,姜凡倒是没什么,如果你可以忽略他越握越紧的手。

  

  对于陈希最近不管上升的身体接触,张涛表示适应良好,甚至还很窃喜自己和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好,可惜,迟钝如他,完全没有感受到在这背后的不断试探和爱意。

  

  周末在三人的期待中很快来到,张涛和陈希家离得近,所以早早就到了,但他没想到有人比他还要早。

  

  “薛珅!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啊?我还以为我起这么早会是第一个呢。”张涛开玩笑似的锤了一下薛珅,薛珅则假装吃痛捂了一下肩。

  

  “哎呀,这不是我家离太远了吗?而且早点来也好,这样大家就可以早点一起玩了啊。”薛珅笑眯眯的,不动声色的贴近张涛,他虽然看起来很瘦弱,但也比张涛高了半个头,刚好可以闻到少年头上传来的淡淡香味,唔…居然是柠檬?薛珅还以为张涛会是那种,很甜,甜到发腻的味道,意外的很清爽,为这个燥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清凉。

  

  “张涛你来啦?”陈希从房间里探出头,随机关上房门走出来,穿着宽松慵懒,头发比平时更蓬松凌乱,这倒为他平添了一种独特的魅力。

  

  “哇陈希你头发好乱啊…挺适合你的?我的意思是,唔…挺帅的哈哈,很有型。”张涛搜肠刮肚也只憋出了这样有些尴尬的话,逗得一旁的薛珅笑出了声。

  

  “咳…薛珅你别嘲笑我啦,我只能想到这个,不过你不觉得陈希这样确实很帅吗?”张涛朝陈希笑了笑,又挠了挠头,面上带了些不好意思。陈希拼命控制自己想揉张涛脑袋的手,在心里想世界上怎么会有小涛这样单纯可爱的孩子,也太犯规了吧。

  

  

  

  

  

  

  第一次写,很烂,还ooc,如果喜欢可以订阅合集!!!会一直写!!!谢谢支持!(瘫)

  

  彩蛋是一点心血来潮的产物!喜欢请支持谢谢!!!!!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